Skip to content

维基百科:CCD尺寸对比

2010/03/30

查3/4系统时无意查到,有意思哈。从图中可以看出:
1. 全幅真的很大,不过见识到中画幅后,全幅可以靠边站了;
2. 以全幅为标杆的年代,APS确实小了不少,而且佳能的APS更小。降噪不发展,全幅有优势;
3. 再往下比较,3/4系统尺寸很厚道,用旁轴3/4秒杀APS单反完全有可能。不谈单反3/4;
4. 1/1.6-1.8这么小的传感器,可以放手机上了。

顺手查到所谓的“无忌圣经77条”,玩器材的可以一读,乐一乐哈。

From → 数码

8条评论
  1. seas permalink

    科普小天王——小秋

  2. 晓秋 permalink

    哈哈,因为前一段查了很多相机的资料,觉得自己都快成器材党啦。然后发现3/4系统挺有意思的,无忌圣经也很有趣 🙂

  3. 紫寒 permalink

    我最近玩了50mm 和85mm定焦镜头,还有手柄买了550D啦??恭喜恭喜~~

  4. 晓秋 permalink

    这么快就买镜头?? 手柄??? 我的镜头比机身重,所以机身手感不是很有所谓(550D也没办法啦)。前些天被50mm f/1.8诱惑了下,佳能尼康的这只头都比较“抵买”,后来想想还是不要冲动,看看以后需要再说。觉得买长焦微距,似乎都是买来摆多过买来用,什么时候才会专门去打鸟呢…… 再看吧,呵呵。也曾想过买个闪光灯,不过现在先考虑自然光拍摄人像,于是…… 闪光灯变成了一块反光板(不是快门前面那块),哈哈。(佳能在无线引闪上很吝啬,D80已经可以无线引闪,你如果买闪灯的话,可以试试以内闪控制外闪。拍大头很有用)我对定焦镜的终极理想,是那支24mm f/1.4L。网上看有人用无敌兔挂那个头,拍小孩子近照效果都很好。

  5. seas permalink

    该不会,你相册里那些相机都是你搜集的吧?

  6. 奕来 permalink

    550D逆光人像,开闪光效果怎么样呢~?

  7. 紫寒 permalink

    不是买的啊,是借一个在悉尼的HF器材派师弟的来玩~ 我准备下一个头买微距的。大拍乱拍了一大通后,发现很需要一个拍摄主题,悉尼漂亮的花多,我就打算拍花和植物了,需要微距镜头。同时因为光圈大,拍人像也可以有很好的虚化。你觉得550D怎么样?还不见上传作品的??

  8. 晓秋 permalink

    To 丁紫寒:因为拍得不多,所以也就没什么上传。要摸索多一阵子才行。550D,我觉得快速控制设计得不错,对于我来说已经完全没必要用双滚轮操作。缺点方面,我希望内置闪光灯的弹起高度能再高一点。我暂时应该会用LX2来拍微距吧。至于人像,佳能尼康都有一支很便宜的50 f/1.8(国内买),微距似乎都不太便宜的样子,虽然开始攒镜头的话,微距应该是必攒之一……To 傅奕来:本来拍人就拍不多了,也没遇到什么阳光明媚的时候,所以还没机会逆光人像。不过我买反光板了,呵呵。实在不行应该可以用动态高光功能增加暗部细节。To Seas:不是搜集啦,算是用过。相机后边的一组照片就是那台机拍出来的。

发表评论

